日本單日逾千確診 疫情恐進入「第3波」

日本單日逾千確診 疫情恐進入「第3波」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編譯  / 日本

日本疫情恐怕進入第三波,日本昨(10)日,全國新增確診病例超過一千人,其中,東京和大阪都破兩百例,而北海道也隨著天氣變冷開始下雪,確診人數連續超過6天破100例;這讓專家提醒,隨著天氣變冷,大家喜歡待在室內,疫情恐怕也會再度反撲。

放眼望去都是白茫茫冰天雪地,大人們忙著鏟雪,小朋友開心玩起來,下了厚厚一層雪,宣告日本北海道冬天正式到來,但這也讓專家擔憂,隨著天氣變冷,疫情正在捲土重來。日本NHK主播說:「專家警告,日本疫情恐怕進入第三波。」日本10號確診人數破千人,東京新增293人,其中46人是65歲以上長者,也就是高風險族群,大阪也時隔3個月,新增病例超過200人,當局不敢輕忽。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說:「(疫情)確實正進入第三波。」北海道也發生多起群聚感染,連續6天超過百例確診,當局立刻升級警戒,下令酒吧居酒屋縮短營業時間,防疫專家一再提醒,天氣冷民眾在家開暖氣,開窗機會減少,被傳染風險提高,日本確診人數近日頻頻破千,恐怕疫情雪下越多越嚴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