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2高官創個人推特 中英日韓4語言聊日常

北韓2高官創個人推特 中英日韓4語言聊日常 | 華視新聞
南韓媒體發現2名自稱北韓官員者,在推特創立個人帳號。(翻攝推特)

蘇偉樺 綜合報導

北韓官員也創社群平台推特的帳號了?根據南韓媒體《韓聯社》報導,有記者今(13)日在社群媒體推特上,發現2個以北韓人民個人名義成立的帳號,分別自稱是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部長金命一、「祖國統一研究院」室長韓成一,不定時地向網友們分享北韓政策、生活日常、民族文化歷史等訊息。

罕見! 北韓2高官創個人推特帳號聊日常

《韓聯社》指出,這2個推特帳號都是在10月註冊,且平均1到2天時間,會發表幾十條宣傳北韓體制優越性的文章,且不只透過韓文,還會以韓文、英文、中文、日文等來發推;內容則包括,介紹其文化習俗、政治動態,以及與周邊國家的外交關係等,另也會發表一些日常生活化的內容。

報導提到,金命一曾在推文中表示,北韓日前開始實施《禁煙法》,這對癮君子的他來說,是一大挑戰,但為了身體健康,也為了健康的生活環境,所以他最後是下定決心戒煙;當天下午,金命一還曬出一張醃泡菜的照片,說一想到這既健康又美味的泡菜,他就很嘴饞。

(翻攝推特)
(翻攝推特)
 

《韓聯社》表示,目前還不能確定這2個北韓個人帳號,是否由本人親自操作,但這對於北韓都是用團體名義建立社群帳號來說,已實屬罕見;報導猜測,北韓可能想透過平易近人的個人帳號,以及輕鬆的語言風格,來提升對外宣傳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