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報導北韓誤用我國慶 日網友熱議

BBC報導北韓誤用我國慶 日網友熱議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我們的國慶日操演,現在也意外變成了日本網友討論的焦點。因為昨(10)日,英國廣播公司BBC轉播北韓勞動黨建黨75週年閱兵操演時,卻誤用了我國總統府前廣場,雙十國慶日樂儀隊操演的畫面。明明一旁的國旗是台灣的,側標還用中文寫上中華民國,怎麼BBC發生這樣的錯誤呢?雖然網友覺得太離譜,不過學者認為,BBC鬧了大烏龍引起國際網友討論,意外成為台灣國慶日另類宣傳。

總統府前廣場旗海飄揚,三軍樂儀隊操槍接受校閱。北韓閱兵,整齊畫一地進行軍事操演。怎麼BBC把這兩個畫面,搞錯了?日本網友擷圖BBC直播,上面寫著「北朝鮮建黨75年大典」,標示地點是「平壤」,但一旁的國旗明明是台灣的,側標還用中文寫上中華民國,讓日本網友充滿問號,還有人開玩笑說,是否因為國旗的顏色一樣,都有紅、白、藍?也有人覺得是,這是BBC轉播台灣國慶時,為了避免刺激中國,刻意想出的方法?

政大外交研究所教授李登科說:「這個是BBC無心之過,但是就我們台灣來說,其實我們並沒什麼損失,為什麼呢,因為裡面的國旗是中華民國國旗,BBC是很大媒體國際重要媒體,所以它一報導所有觀眾都看到了。」BBC身為國際知名媒體搞了個大烏龍,雖然台灣民眾看了覺得好離譜,但學者的眼裡,同時也為台灣國慶大典增添了不少曝光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