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自曝有感冒症狀 新冠快篩檢測呈2陰2陽

馬斯克自曝有感冒症狀 新冠快篩檢測呈2陰2陽 | 華視新聞
馬斯克(翻攝自維基百科)

張璦 綜合報導  / 美國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13日在推特上表示,「發生了一件很不真實的的事情」,原來是他用美國碧迪醫療公司(Becton DickinsonBD)的快篩檢測裝置,作了四次武漢肺炎(COVID19)病毒篩檢,沒想到竟出現2次陰性、2次陽性的結果。

出現典型感冒症狀 馬斯克四篩結果又陰又陽

馬斯克在推特上發文指出,他使用BD公司的快篩裝置,進行四次新冠肺炎檢測,在「相同機器、相同試劑、相同護理師」情況下,卻獲得2次陰性、2次陽性的詭異結果;他也因此接受了準確性更高的聚合酶鏈反應(PCR)測試,結果尚未出爐。

(翻攝自馬斯克推特)
(翻攝自馬斯克推特)
 

有網友詢問,「難道這(檢測結果不穩定)是我們現在看到有大量(新病例數)的原因嗎?」馬斯克則回覆,如果這件事發生在自己身上,勢必也會發生在其他人身上;他也透露,自己出現一些典型的感冒症狀,目前暫無大礙。

馬斯克用的快篩裝置未獲FDA核准 曾言:我沒風險不打疫苗

根據《Forbes》報導,馬斯克使用的是BD公司的BD Veritor快篩檢測裝置,可以在15分鐘內,透過鼻腔拭子樣本得到檢測結果,但該產品尚未被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核准;報導指出,這產品之所以會被使用是因為現在全球疫情緊急,且若測試者的病毒載量較低,確實可能得到陰性結果。

另外,馬斯克過去對武漢肺炎疫情始終抱持懷疑態度,他曾在9月30日表示,自己將不會施打疫苗,他在《紐約時報》播客節目中說:「我沒有感染Covid的風險,我的孩子也沒有。」馬斯克在5月時向實施封鎖的加州政府抗議,表示特斯拉要開始違反郡規定進行復工,「如果有人需要被逮捕的話,就逮捕我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