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高! 日本單日新增確診逾1600例

創新高! 日本單日新增確診逾1600例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編譯

北半球天氣變冷之後,新冠疫情似乎又捲土重來!今(13)日日本東京,新增374例確診,連續3天突破300例,北海道也超過200人確診。昨(12)天全日本總確診人數,更是突破1600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新高點,這讓日本經濟再生大臣用「大流行」的詞來形容日本疫情。當局也決定,到明年二月,將限制職棒比賽等大型活動的人數,只允許容許量一半的人數進場。而同樣天氣變冷的南韓,昨(12)日也新增191例確診,創下2個月來的新高點。

日本東京知名的六本木之丘,閃亮亮點綴起來,耶誕節的腳步越來越近,不過冬天的來臨,也讓疫情捲土重來。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說:「疫情大流行漸漸來臨。」

日本經濟再生大臣,直接用「大流行」的詞來形容,因為東京13號,一口氣就增加374例確診,已經連續3天突破300百例。而前一天12號,全日本就新增1661例,創下過去新高點。北海道、東京、大阪、愛知縣,多個行政區疫情快速蔓延,數字顯示,疫情已經進入第三次高峰。

民眾說:「好恐怖。」民眾說:「很怕週末又增加。」甚至有專家警告,一個月後,光是東京單日確診,就可能突破1000人,加上高齡者染疫比例越來越高,醫療體系恐怕無法負荷。不過,日本當局還沒有打算再度宣布緊急事態宣言,明年夏天舉行的東京奧運,也考慮讓外國觀眾不用隔離14天。

鏡頭轉到南韓,12號新增191例確診,創下近2個月以來的新高,這已經連續6天,確診人數破百,同樣隨著天氣變冷,疫情似乎出現反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