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培歐發聲力挺:台灣非中國一部分

龐培歐發聲力挺:台灣非中國一部分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再度表達挺台灣的立場。同時總統川普對中國態度也很強硬,已經簽署行政命令,嚴禁美國人投資中國軍方背景企業。龐培歐昨(12)日接受電台專訪表示,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還說這是從雷根政府以來,美國兩黨所遵循的政策。對此,總統府也回應,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國家,這是不爭的事實。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接受電台節目訪問,談到對台政策,龐培歐再度展現挺台立場,把話說正確很重要,台灣從來就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偏向共和黨保守派的電台主持人,休伊特追問龐培歐,部分中共的激進派認為,必要時就直接武統台灣。龐培歐表示,美國會履行對台承諾,其中就包括了軍售,有看到我們為了協助台灣,增進防衛能力所做的軍售宣布,這些都是為了兌現,中國與台灣人民間所做的承諾。

龐培歐認為,美國對台承諾是跨越黨派,而台灣是民主典範,中國必須遵守對台承諾,這也是美國兩黨都同意的事。而美國總統川普,12號當天也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人投資,由中國解放軍擁有或控制的中資企業,以加強在大選後對北京施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