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傳捷報! 輝瑞.莫德納比一比

陳鋼 林柏樫 報導  / 美國

目前美國傳出捷報的,輝瑞與莫德納兩家藥廠,都宣稱自家的疫苗有效度超過90%,而且相當安全。不過它們除了有效率數字有差,其他特性也是各有千秋,請看我們的報導。

美國輝瑞與莫德納,兩家藥廠的新冠疫苗,先後傳出捷報,雖然兩家都宣布,有效率超過90%,但它們仍各有千秋。輝瑞的有效率高達90%,莫德納則高達94.5%,這個數字究竟,怎麼得出來的,莫德納的數據顯示,1.5萬人施打安慰劑,其中90人幾個月內感染新冠病毒,同樣數量的人施打疫苗,只有5人感染新冠病毒,而兩家藥廠都宣稱,自己的疫苗安全,不過各界在乎的,還有保存溫度,相較輝瑞必須存放在,攝氏零下70、80度,莫德納只需要,放在一般冰箱的,攝氏2-8度,就能存放一個月,專家說關鍵在,兩支疫苗的成份。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兩支疫苗)裡面加的別的成分是不太一樣,而且它們RNA的設計也是不太一樣。」雖然莫德納存放,難度明顯較低,但專家也提醒,要放得久,還是需要攝氏,零下20度或80度較妥當。至於雙方能貢獻,多少支疫苗,輝瑞預計今年內,生產5千萬劑,莫德納則是2千萬劑。但無論多少,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已表示會盡快,批准兩家藥廠的,緊急授權申請,可說是給美國人,最好的耶誕大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