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示威7月來最嚴重衝突!5人中槍至少41人傷

泰國示威7月來最嚴重衝突!5人中槍至少41人傷 | 華視新聞
泰國爆發7月以來最嚴重衝突。(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泰國

泰國從7月以來已進行多次示威活動,國會自17日起開始為期2天的修憲草案辯論,大批民眾包圍國會試圖衝破拒馬、穿越鐵絲網,希望能夠施壓國會,通過民間版的修憲草案內容,沒想到遭警方以水炮及催淚彈驅散,其中最少41人受傷,當中5人受槍傷,也是7月份反政府運動以來爆發最嚴重的衝突。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泰國國會在11月1日復會後,決定從17日開始,針對7個修憲草案版本進行辯論,包含6個由朝野政黨提出的草案,以及1個由公民團體iLaw提出的民間版本草案,預計是18日晚間開始投票。

再度國會辯論!示威者要求通過民間草案

而以多數學生團體組成的「人民」(People)團體,昨日聚集在國會外,要求國會通過公民團體「iLaw」提出的草案版本。示威者試圖拆除警方設置的拒馬、鐵絲網,警方則發射水炮及催淚彈鎮壓,導致多名示威者受傷,而部分示威者還與保皇黨群眾發生衝突,雙方互丟東西攻擊。

曼谷的愛侶灣醫學中心(Erawan Medical Center)表示,至少有41人受傷,其中有12人被催淚彈擊中,且有5人受到槍傷。對此,泰國警方指出,因為示威者試圖越過防線,不得不使用水炮及催淚彈鎮壓,但否認使用實彈或橡膠子彈,並稱他們正在調查誰可能使用槍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