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示威者送信給泰王 遭警誤噴水柱

木下翠 編譯  / 泰國

泰國持續將近四個月的反政府、反王室示威活動,昨(8)日首都曼谷,又有上萬名示威民眾遊行到大皇宮前,要將陳情信提交給泰王,訴求泰王不要過度干政。沒想到,途中遭到鎮暴警察發射水砲阻擋,雖然警方隨後道歉是誤噴,但場面一度很緊張。

強力水柱噴發、,現場民眾被水砲打的東倒西歪。警方甚至發動大巴士,試圖鎮壓示威者,卻讓群眾情緒更激昂。奮力抬起大型郵筒,要搬到泰國曼谷的大皇宮,裡面就是,民眾寫信給泰王的陳情信,希望王室盡快進行改革,泰王不要過度干政。示威者說:「我希望成為爭取民主的抗爭的一部分,這是我們的時代。」示威者說:「我已經準備好了。」整起事件起因於民主派發起,一人一信寫信給泰王,沒想到遊行到大皇宮途中,遭到鎮暴警察發射水砲,一度爆發衝突,而泰國從7月以來,反王室抗議持續進行,因為在泰國批評王室會觸法,違者最久可能被判15年徒刑,上萬名民眾又有一次、,冒著危險站出來、要提交陳情信,就是希望泰王聽到人民的怒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