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修憲抗爭 示威者包圍國會爆衝突

泰國修憲抗爭 示威者包圍國會爆衝突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泰國

持續來關心泰國民主抗爭,大批示威群眾17號包圍國會,與鎮暴警察,發生激烈的警民衝突。警方再度使用強烈水柱,和催淚瓦斯。部份示威者則以充氣的「黃色小鴨」當盾牌,還用漆彈還擊,場面混亂。路透社報導,至少有40人受傷,是自7月份學生示威以來,受傷人數最多一次。

一波又一波的抗議人群,不顧催淚瓦斯強力水柱滿天飛,他們用雨傘帳篷布,甚至是充氣黃色小鴨對抗水柱,他們對著鎮暴警察怒吼,你們就是集權主義下的奴隸,記者說:「如果政府認為強力鎮壓就能夠解決,那他們可得再想想。」,從炎夏到秋冬,泰國抗議團體訴求沒有改過,他們要求總理帕拉育下台,呼籲修憲還有改革王室。

泰國國會星期二開始,針對7個修憲草案進行辯論,抗議團體包圍國會,要求國會議員接受民間版本的草案,支持政府的黃衫軍,也呼籲政府不要修改憲法,不要廢除君主制度,兩派互相丟擲水瓶雜物,緊張情勢迅速升溫,<<<示威民眾說:「你看啊你看啊,看看他們怎麼對我們的。」下手毫不留情,一點慈悲心也沒有,警方強調,國會方圓50公尺內不准示威,所以到了晚上驅離不成,才決定強力鎮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