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吹捧習近平 封8名號稱「新時代領路人」

中國官媒吹捧習近平 封8名號稱「新時代領路人」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受到中國媒體吹捧,有著各種稱號,現在中國官媒《新華社》又發了一篇長文,內容中又給了習近平8個稱號,其中標題大喇喇寫著「習近平:新時代的領路人」,接下來每一個小標都多了一個稱號,再度對習近平的吹捧更上一層樓。

官媒吹捧習近平 封予8個新稱號

該篇報導起頭就描述:「習近平站在人民大會堂萬人大禮堂的講台前作中共十九大報告,歷時近3個半小時。這是多年來中共黨代會最重大的政治報告,達3.2萬字。習近平用洪亮的聲音一氣呵成,贏得全場70餘次掌聲。」

(資料照片)
(資料照片)
 

報導還指出,有俄羅斯專家第一眼看到報告書就被它吸引住,從早上8點看到半夜,忘記了吃午飯和晚飯。另一名專家還說:「作為中國共產黨的核心,習近平把中國帶到了新的歷史起點上。」

報導以「習近平:新時代的領路人」為標題,又給習近平添加了一個新的稱號,《新華社》這篇超長文章,用小標再給習近平封了另外7個稱號,包括「開創性的領導人」、「偉大鬥爭中形成的黨的核心」、「為人民謀幸福的勤務員」、「有擔當的國家改革發展戰略家」、「重塑軍隊和國防的統帥」、「國際舞台上的大國領袖」和「新時代現代化建設的總設計師」。

黨政軍大權集於一身 港媒體人:習想當毛第二

報導內容以打貪的形象,包裝習近平鬥爭擊落政治明星敵人,包括「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孫政才、令計畫。被查處的十八屆中共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達43人,中央紀委委員9人。」而薄熙來是中共元老薄一波的兒子,原本是被極度看好的政治新星,2013年因為被以貪汙、濫權等理由公開審理,跌落政壇。另外令計畫原本也是習核心人員,原本也被看好高升的人員,最後卻逆轉被控貪汙。

報導中提到習近平親民,和人民一起吃自助餐和軍人一起端盤子,吹捧他幫助中國貧窮人口脫貧,還要讓老百姓獲得「更好的教育、更穩定的工作、更滿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會保障、更高水準的醫療衛生服務、更舒適的居住條件、更優美的環境、更豐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資料照片)
(資料照片)
 

整篇文章大力吹捧所為的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進入了新的時代,而習近平就是領路人、指導人,意圖更加鞏固習近平的政權。

中共原本有10年的接班制度,而香港資深媒體人金鐘回憶起文革時代,習近平明顯想做毛澤東第二。他大搖大擺走回頭路,就像是恢復帝制的袁世凱,公然廢除中共中央在文革之後制定的領導人任期制並為此修改了中國憲法,把黨政軍大權集於一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