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波疫情襲! 香港單日新增45例確診

第四波疫情襲! 香港單日新增45例確診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編譯  / 中國

天氣逐漸轉涼了,疫情又再度蠢蠢欲動。中國天津、以及上海,也在20號分別再新增5名和2名本土病例。當局宣布,天津瞰海軒社區進入戰時狀態,居民都必須要接受檢測;而上海的病例中,其中一名是當地浦東醫院的醫護人員,醫院已經全面封鎖,4千多名接觸者也進行隔離。

中國央視記者說:「現在進行著小區居民的集中隔離轉移工作。」天都黑了,大批居民打包行李,準備接受集中隔離,中國天津20號又新增5起本土病例,當局也宣布,對社區居民進行大規模檢測。而上海也傳出2名本土病例,因為其中一例是醫護人員,官方下令醫院全面封閉進行消毒,病患接觸者也通通都要隔離觀察。上海市衛健委主任鄔驚雷說:「我們對在院的4015名,各類員工陪護人員進行隔離觀察。」

而除了中國疫情再拉警報,香港也21號新增45名確診病例,寫下近三個月來的新高記錄。香港有線新聞台主播說:「星期日(21日)凌晨零時起,所有派對房間都必須關閉。」當局也宣布,禁止夜店酒吧進行現場表演,上百輛的觀光巴士停放在停車場,已經將近10個月,如今香港疫情進入第四波,對旅遊業造成的衝擊恐怕越來越嚴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