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高! 日本單日逾2400人染疫

創新高! 日本單日逾2400人染疫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編譯  / 日本

日本疫情真的越來越嚴峻,今(20)日全日本超過2400人確診,創下新高,而首都東京的單日新增確診人數,也連續兩天超過500人,北海道也首度超過300人確診。這也讓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打出「五小政策」,呼籲民眾聚餐時,人數要少、小聲說話、最好能在一個多小時內結束聚餐等等。而為了防疫,一個人用餐也現在成為了日本新潮流,越來越多人偏好,自己一個人去吃燒烤、或吃火鍋。

日劇還是不能結婚的男人說:「竟然一個人吃涮涮鍋。」日劇裡「阿部寬」一個人享受火鍋,旁邊的人都覺得他很奇怪,這是因為對日本人來說,自己一個人吃火鍋要很有勇氣,不過最近為了防疫,不少業者推出個人迷你火鍋,越來越多人偏好一個用餐,而就連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打出「五小政策」,呼籲大家聚餐時人數越少越好。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聚餐時,請大家人數要少,時間也控制在一個多小時內。」日本首相菅義偉說:「請大家戴口罩,安靜的聚餐。」首相菅義偉也呼籲,尾牙聚餐得戴口罩進行,吃完一口就要馬上戴好口罩,因為東京連續兩天超過500人確診,不少縣市新增確診數創新高。

而鄰近的南韓,也連續三天單日新增病例超過300人,當局判斷南韓疫情已經進入第3波,而這也讓南韓爬山人數大暴增,有趣的是不少人,就是為這一瓶米酒「馬格利」。南韓登山客說:「我為了馬格利酒登山。」南韓人喜歡爬山時,喝「馬格利」補充體力,總統「文在寅」之前也戴口罩爬山以身作則,呼籲民眾爬山時不要唱歌不要聊天,避免發生群聚感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