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印度禁用華為與支付寶 中國怒:配合美國歧視

英國、印度禁用華為與支付寶 中國怒:配合美國歧視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英國政府在昨(24)日宣布,將立法禁止高風險廠商進入英國電信網路,印度昨日也以國家安全為理由,禁止中國阿里巴巴的「支付寶」等43款APP;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25)日怒批,此舉嚴重損害中企正當利益,衝擊中英與中印合作互信基礎,同時認為英國與印度是在配合美國歧視中國。

英國將提電信安全法案 中國怒跳腳:歧視

中國外交部今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趙立堅在回答相關提問時表示,針對於英國計劃將「電信安全法案(Telecommunications Security Bill)」送交國會辯論,是在沒有任何確鑿證據的條件下,「以莫須有的風險為藉口,一再配合美國歧視、打壓中國企業」。趙抨擊,英國公然違反市場經濟原則和自由貿易規則,嚴重損害中國企業的正當利益,不斷衝擊中英合作的互信基礎。「在此背景下,英國市場的開放性、公平性和外國在英投資安全令人高度關切」。

印國禁用中國APP 趙立堅:損害中企權益

針對印度宣布禁用中國APP,趙立堅則表示,中方對印方的有關聲明表示嚴重關切,今年6月以來,印方連續4次以所謂「維護國家安全」為藉口,對擁有中國背景的手機應用程式採取禁用措施,有關做法明顯違背市場原則和世貿組織規則,嚴重損害中國企業合法權益。中方對此堅決反對。趙立堅更宣稱,中國政府一貫要求中國企業在遵守國際規則和當地法律法規的基礎上開展對外合作,印度政府有責任根據市場原則,維護包括中國企業在內的國際投資者的合法權益。

趙立堅強調,中印經貿合作的本質是互利共贏,印方應立即糾正這一歧視性的做法,避免給雙方合作帶來更大的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