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看不到! 日本護衛艦熊野號下水

殲-20看不到! 日本護衛艦熊野號下水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這是國王的護衛艦嗎?日本最新型的隱形多功能護衛艦「熊野號」正式命名下水。日本海上自衛隊,為了強化在日本海以及東海的監視能力,預計未來將打造22艘同等級的護衛艦。而且在宣傳影片中,甚至出現「中國殲20」看不見熊野號的畫面,挑釁意味十足。

日本海上自衛隊的新護衛艦熊野號,全名叫做平成30年度多用途護衛艦,正式進行下水命名儀式。熊野號雖然艦上乘員不多大約90人,噸位也只有3900噸,但戰力不容小覷。

長133公尺、寬16.3公尺、深9公尺配置艦砲遙控武器系統,滾體飛彈反艦飛彈魚雷發射器等等,同時還搭載反潛直機,水面和水下的無人載具還有簡易型布雷裝置可進行空防。承造的三菱重工在宣傳影片中,就出現中國解放軍殲-20戰機,偵測雷達波都被彈開,意味著中國的殲-20根本看不見熊野號。

熊野號護衛鑑造價506億日圓大約138億台幣,預計2022年3月正式服役,未來日本還計畫打造22艘護衛鑑,強化在日本海和東海的監視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