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喊「得屌絲得天下」引眾怒 小米火速聲明切割

高層喊「得屌絲得天下」引眾怒 小米火速聲明切割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小米台灣Xiaomi Taiwan)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小米集團」高階主管、清河大學副校長王嵋,因為日前在一場論壇上,脫口稱產業未來發展是「得屌絲者得天下」,讓大批網友聽了大為不滿,紛紛抨擊此言論是侮辱、貶低顧客。小米為避免王嵋失言風波持續發酵,於是連忙在官方微博發布王嵋主動請辭的道歉聲明,並強調其個人言論不代表公司立場,企圖切割止血。

小米集團高階主管王嵋。(翻攝/新浪新聞)
小米集團高階主管王嵋。(翻攝/新浪新聞)
 

小米高層稱「得屌絲得天下」 中國網友氣炸

綜合中媒報導,王嵋23日出席「2020中國人力資源管理年會──中國領先企業人才發展論壇」時,上台演講表示,「我們小米認為,未來的天下是得屌絲者得天下,一定是年輕人的天下」;王強調,年輕人是消費力的核心,將會為其做出符合他們消費主張的產品。

但因為「屌絲」一詞,其實帶有諷刺意味,用來泛指魯蛇、人生失敗組,因此該言論隨即引來不少中國網友不滿,紛紛抨擊「我以為我是粉絲,你卻當我屌絲」、「內部講話的稱呼怎麼能公開來說。屌絲可以自嘲,但你無權踐踏」、「這太過分了吧!!這樣說話太瘋了!有這樣侮辱人的嗎」、「一不小心說了句他心裡的實話,我這小米手機也該換了」、「看來我手中的小米手機差不多也該換了」、「寧可買華為的東西,也不碰小米」。

怕失言風波影響公司聲譽 小米發聲明切割止血

小米集團擔憂事件持續延燒,會影響公司聲譽,於是25日連忙在官方微博發表聲明,除了切割強調王嵋的言論不代表公司態度,也未經公司審核,也公開王嵋的道歉信,稱她已為此事請辭,以示負責。

小米集團回應高層失言事件。(翻攝微博/小米公司發言人)
小米集團回應高層失言事件。(翻攝微博/小米公司發言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