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多次歧視中國人 東大最年輕教授遭開除

推特多次歧視中國人 東大最年輕教授遭開除 | 華視新聞
「東大最年輕教授」大澤昇平因推特言論遭東大開除(翻攝推特,下同)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東京大學特任準教授(相當於特聘副教授)大澤昇平,2019年底在推特表示,他所經營的區塊鏈「絕不採用中國人」,並發表一系列歧視中國人的言論,因此被視為損害東京大學名譽;東京大學本月15日發表聲明,已經解雇身為「情報學環」教師的大澤昇平。

東大準教授爭議發言 引發網友撻伐:「歧視」

綜合日媒報導,大澤昇平2019年11月在推特發文表示,由自己擔任執行長的公司「Daisy Co」,絕對不會雇用中國人,且看到中國籍的履歷也會刷掉,根本不必面試。沒想到這樣的言論立刻讓大澤昇平遭到大批網友撻伐,他還一度反嗆部分中國網友是「不懂日文的低等人」,更說出「表現差的員工就該被歧視」等一連串爭議性言論。

東京大學開除教職 大澤:以後都被禁止進入東大

事發之後大澤昇平隨即刪文道歉,而任教的東京大學也發表多次聲明道歉,但仍未平息網友怒火。最後東京大學在本月15日發表聲明,因大澤昇平多次發表歧視中國人言論,損害學校名譽,即日起開除教職。對此大澤昇平再發推特透露,被開除當日他在東大校內寫論文,突然就有教師進入辦公室將他趕走,且以後都禁止他進入東大,勸他未來不要再發推特。至於他的研究資料,會以郵寄方式還給他。

東大最年輕準教授跌落 成「被東大開除的最年輕準教授」

年僅32歲的大澤昇平在2019年4月成為東大情報學環的特任準教授,專門教授「人工智慧學」,曾經在自我介紹中寫下「東京大學最年輕的準教授」,但如今卻被網友嘲諷是「被東大開除的最年輕準教授」。

推特多次歧視中國人 東大最年輕教授遭開除 | 有日本網友搜集大澤昇平的歧視言論
有日本網友搜集大澤昇平的歧視言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