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日增481確診 重症已超過370人

東京日增481確診 重症已超過370人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編譯

疫情同樣很嚴峻的還有東北亞的日、韓,先來看到南韓,南韓昨(25)日一天就新增了583例的確診個案,創下3月以來的新高紀錄,因此首都圈的酒吧暫時歇業。再來看到日本,日本東京今(26)日則是新增481例確診,累計到目前為止,重症病患已經超過370人。

天氣變冷,日本家家戶戶都會開煤油爐,但卻有可怕的風險。在家使用酒精消毒,引來火災,當局拍攝宣導影片,呼籲民眾,別在開煤油爐時使用酒精,避免發生意外。

不過讓日本當局更頭痛的是,高齡者染疫比例越來越高。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我們一定要避免醫療體系崩潰。」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說:「是否能控制疫情,今後3週是勝負關鍵。」

截至25號,日本重症病患人數,已經多達376人,寫下新高紀錄。東京26號新增481人確診,而且有60名重症病患,當局不敢輕忽,要求東京都內提供酒類的餐廳,縮短營業時間只能開到晚間十點。

南韓阿里郎電視台主播說:「(25日)南韓單日確診人數超過500例,是8個月以來的新高。」南韓疫情也不斷升溫,確診者當中,將近3成是20到39歲的年輕族群。

南韓大考將在下週舉行,不過今年就看不到,像過去這樣幫學長姐加油打氣畫面。南韓餐廳、三溫暖、補習班,就連新兵訓練中心,也發生大規模群聚感染。就怕疫情再擴大,南韓國防部下令下個月7號前,南韓全國官兵禁止休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