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打疫苗不能登機 澳航擬發疫苗護照

李嘉芳 編譯  / 澳洲

持續關心新冠病毒疫情,目前全球的確診人數已經逼近6千萬關卡,將近140萬人死亡。疫苗什麼時候開打,各國都在加緊腳步。「澳洲航空」就率喊出未來疫苗上市後,要搭乘澳航的國際旅客,必須先接種疫苗之後才能登機,其他航空公司會不會也跟進,實施「疫苗護照」已經引起討論。

搭飛機出國要帶護照,如果搭的是澳洲航空,以後有可能還要準備另一本疫苗護照,澳洲航空執行長喬伊斯說:「對於國際旅客我們將要求大家登機前,必須要進行疫苗接種。」,因為歐美疫苗陸續傳出捷報,不少國際航空公司為了航空交通復甦做準備,像是澳洲航空就提出國際旅客要打過疫苗才能登機。目前南韓大韓航空、紐西蘭航空都有意實施類似作法,不排除未來要推出疫苗護照的可行性,而疫苗什麼時候能接種,各國都有時程表。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說:「我們希望到12月底為止,將有足夠的疫苗給高風險族群接種,到1月底我們希望有足夠疫苗,接種老年人以及醫護和急救人員。」,全球都急著搶疫苗,歐盟先簽約採購8000萬劑,美國國家隊的莫德納疫苗,之後另外還有8千萬劑,歐盟可以選擇要不要續買。

至於保護力相對較低的英國牛津疫苗,本來說是7成現在跳到有9成,是因為研發人員注射時搞錯劑量,讓受試者第一劑只接受一半的注射量。研究團隊決定,繼續朝只施打一半劑量的實驗發展,也許牛津疫苗的保護力能再更進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