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確診破6千萬人 歐盟憂第三波疫情

陳鋼 編譯

新冠病毒全球確診人數突破6千萬大關,而世衛指出,過去一週內,新增確診最多的,不是正準備進入感恩節假期的美國,而是疫情再次升溫的歐洲。其中德國已經宣布,現有的部分封鎖措施,將延到12月20號,耶誕節假期前,不過歐盟則警告各國,最好別太快放鬆,否則耶誕節後,恐怕會有第三波疫情爆發。

德國法蘭克福,這間義大利餐廳「高朋滿座」,只是人類別想來坐,因為座位被這些,貓熊玩偶「訂走」了。餐廳經理費切拉說:「這是無聲的抗議,我們原本想放泰迪熊但改成貓熊,因為『貓熊』和『大流行』發音類似。」

原來老闆為了抗議政府,開放學校和一般商店,卻不准餐廳、酒吧營業,才來個另類抗議。只是老闆恐怕還得熬到耶誕節,因為德國疫情還沒降溫,總理梅克爾已宣布,延長部分封鎖到12月20號。

在單日死亡人數突破5百的西班牙,受疫情影響的計程車司機們,也把車開到首都馬德里,要求政府救救他們。西班牙計程車司機說:「計程車需求下滑80%,地方政府卻沒有任何動作,他們該多關注我們一點,我們也是人。」

全球確診人數已突破6千萬,其中歐洲已被世衛點名為,過去一週新增確診最多的區域,歐盟也因此警告各國,別太快解封。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說:「太早鬆懈的話在耶誕節後,會有太大風險爆發第三波疫情。」

大西洋另一邊的美國,則迎來感恩節假期,官方統計,已有超過480萬返鄉人潮,也讓專家擔心佳節,恐怕成為全美規模的「超級傳播者大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