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不了了! 奧地利「Fucking」村2021年將正式改名

受不了了! 奧地利「Fucking」村2021年將正式改名 | 華視新聞
翻攝自法新社(AFP/File MLADEN ANTONOV)

張璦 綜合報導  / 奧地利

你知道嗎?奧地利有一個叫做「Fucking」的村莊, 儘管「Fucking」一詞在德語中無特別含意,卻是英文中的髒話,根據英國《衛報》26日報導,如此有趣的村名吸引許多觀光客打卡造訪,卻讓居民長年不堪其擾,當地議會終於通過改名法案,希望讓村莊「回歸平靜」。

旅客「Fucking」路牌前拍不雅照 淵源悠久村名走入歷史

位於奧地利塔爾斯多夫市(Tarsdorf)的「Fucking」(富金)村,因其名稱與英文中的性行為/髒話相同,引來許多人在村莊入口標示旁,擺出不雅姿勢拍照上傳至社群媒體;而富金村的議會終於在26日通過村莊改名案,居民在經歷多年嘲諷後,將以新的村名「Fugging」迎接新年到來。

對於改名一事,有些人認為,富金村因特殊名字獲得免費的宣傳,應該感到開心,也有網友表示,「現在的大家,都沒有幽默感了嗎?」但這座約有100位住民、距離奧地利首都維也納(Vienna)350公里遠的村莊,將自2021年1月1日起,正是改名為「Fugging」。

「Fucking」路牌常被偷 居民受不了媒體瘋狂報導

報導指出,富金村不僅常常遇到路牌失竊事件,導致當局得用鋼筋水泥固定新路牌,「Fuckingers」(富金村居民)也已經受夠了遊客以及他們的爛笑話;塔爾斯多夫市長霍茲納(Andrea Holzner)告訴當地紙媒,「我可以確認,村子要改名了,我不想再多說什麼,我們受夠了媒體過去以來的瘋狂報導」。

有些專家認為,富金村最早的名字起源於11世紀,歷史悠久。但也有當地傳說記載,一名叫做福科(Focko)的巴伐利亞貴族男子,在6世紀時創建該村,村名拼寫不斷變化,後逐漸演變成「Fucking」。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