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槓」和尚熱愛舉重 兼職幼兒園長

「斜槓」和尚熱愛舉重 兼職幼兒園長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編譯  / 日本

日本岐阜縣的一間寺廟,竟然有一位舉重大力士!這一位42歲的和尚舉起200公斤的重量,兩度拿下日本冠軍,而且他還兼職幼兒園的園長。

健身房裡練習舉重,這位42歲名叫「宮本覺道」的壯漢,其實他真正的身分是,竟然是一間寺廟的和尚!日本岐阜縣的龍泰寺,住持是一位舉重大力士,能舉起200公斤重量,而且他還兼職幼兒園園長。大力士當住持,小朋友只好乖乖打坐都不敢亂動,而這一位和尚剛開始參加舉重比賽,其實是因為小朋友的一句話給他啟發。日本龍泰寺住持宮本覺道說:「以前我整天都跟小朋友說,要實現夢想,而有一天小朋友問我,夢想真的會實現嗎,這一句讓我有了覺悟。」

他決定要實現自己的夢想,當小朋友的榜樣,經過13年的鍛鍊,不僅他的體重增加50公斤,也舉起200公斤,兩度拿下全國冠軍,去年還到瑞典參加國際大賽,也將在12月再度挑戰日本第一。日本龍泰寺住持宮本覺道說:「我要挑戰三連霸,希望可以再度成為日本第一。」宮本覺道說,他成為冠軍的關鍵,就是他每天在寺廟的工作,讓他可以保持內心的平穩,能夠以平常心面對比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