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先全球! 英批准輝瑞疫苗 下週施打

薄懷鄭 編譯

英國成為全球第一個、批准新冠疫苗的國家!「英國藥物及保健產品管理局」2日宣布,批准使用美國輝瑞藥廠、跟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研發的新冠疫苗,而且在下週一12月7日開始施打。

而美國則稍微晚英國一點,可望分別在12月15日與22日,開始配送施打輝瑞與莫德納新冠疫苗。「美國疾病防治中心、免疾防治諮訽委員會」,同時也召開了緊急會議,以13票對1票通過,新冠疫苗上市後,應優先讓醫護人員跟住在長照中心的老人家施打。

英國領先全球成為第一個施打,新冠疫苗的國家,英國藥物及保健產品管理局,2日宣布批准使用,由美國輝瑞藥廠跟德國BioNTech研發的新冠病苗,並表示將在12月7日開始施打,目前英國已經預訂了4千萬劑疫苗,足夠為兩千萬人接種兩劑,而全球新冠病毒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美國也快要有疫苗可打,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美國政府疫苗開發計畫神速行動文件顯示,只要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通過緊急授權使用,第一批輝瑞跟BioNTech的,新冠疫苗就會在12月15日開始配送施打,莫德納公司的疫苗也有望在22日配送施打,另外美國疾病防治中心,免疾防治諮訽委員會,1日召開了緊急會議,決定了疫苗優先施打的對象,CDC免疫防治諮詢委員會主席羅米歐,輝瑞跟BioNTech的疫苗除了即將在美國配送施打,同時也在日前向歐洲藥品管理局,申請了使用授權,歐洲藥品管理局也在1日宣布,計劃12月底前對輝瑞疫苗做出評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