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全力趕工 拚明年6月接種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全球疫苗競賽,英國預計下星期開打新冠病毒的疫苗,搶先成為全球第一個施打國家,反觀國內,三家疫苗廠雖然都是前段班,距離上市仍有段距離。

臨床試驗動作較快的國光疫苗,預估最快明年中旬才能申請緊急授權施打,如果依指揮官陳時中期待,明年三到六月開打新冠疫苗,國產疫苗能不能成為六月後接種主力?國光總經理表示,今年底前完成所有一期臨床報告有困難,但是會努力拼拼看,希望明年六月國產疫苗能接力成功。

國產疫苗全力趕工拚明年6月接種,點點滴滴什麼時候能成為,我們身體的銅牆鐵壁?英國一馬當先下星期開打新冠肺炎疫苗,搶了全球第一,台灣三家疫苗廠商努力的鴨子划水,目前划得最快的國光,正在第一期臨床試驗的血清中和抗體報告,明年六月接力在外國疫苗後頭開打,有指望嗎?

國光生技總經理留忠正說:「一期完成如果根據食藥署規定,要六個月打完之後,今年12月是不可能,我們盡量努力如果政府覺得六月重要,我們願意配合。」

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認為,歐美國家手腳快,明年六月可能全民施打就達陣,但台灣何時並駕齊驅還有一段路,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說:「台灣你從四到六月我不知道,能不能拿到疫苗這是很大挑戰,我們國外買採購疫苗時間(如果)退後,那也很麻煩,歐美都已經打完疫苗了,這個(購買)時機掌握跟(購買)量多少,其實對台灣(防疫)非常關鍵。」

至於國內疫苗保護力有多強?蘇益仁分析要明年第二期臨床試驗結果出爐,才比較明確,食藥署表示如果進度順利,最快明年年中就能申請緊急授權施打,希望緊跟在國外疫苗之後的大隊接力,不會開天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