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空屋火警延燒 百年教堂遭波及

紐約空屋火警延燒 百年教堂遭波及 | 華視新聞

陳又寧 張容輔 編譯  / 美國

美國紐約曼哈頓,在當地時間五號清晨有一棟空屋發生火警,而這火勢還延燒到後方的一座百年歷史教堂,教堂的屋頂跟玻璃彩色窗戶,都遭到燒毀。消防人員到場後趕緊撲滅火勢,還好沒有人員傷亡。

熊熊烈焰不斷直竄天際,凌晨美國紐約曼哈頓,這棟五層樓的空屋突然竄出火苗,火勢相當猛烈,甚至直接延燒到後方的教堂也被燒到,屋頂被燻黑彩色玻璃也被燒毀,消防隊員到場後趕緊佈水線滅火,這場火警來的突然,消防局派出超過百名消防員,還有四名消防員受到輕傷。

而起火點是這棟空屋,今年二月就發生過火災,事後已經清空,幸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凌晨大火也嚇壞當地居民,目擊者(聲源)說:「這非常可怕,很多女士們睡夢中穿著睡衣浴袍拖鞋就跑出來。」被延燒到的百年歷史教堂,建於1892年,是紐約最古老的大學教堂的所在地,也是當地的重要歷史文物,教堂內莊嚴肅穆,不少人在這邊見證婚禮,教堂自由鐘也曾用在總統就職典禮,如今遇上火警,修復可能要花上好一段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