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福堂」大火 7店鋪燒光光

吳烈安 蕭鈺燁 SNG小組 報導  / 台中市

位在台中中區,有將近百年歷史的檸檬餅老店「一福堂」,發生火警,由於店面是木造鐵皮混合建築,火勢猛烈,消防隊到場,發現一福堂和鄰近建築沒有防火巷,導致火勢不斷擴大延燒,因此加派兩台雲梯車,從空中灑水搶救,將近四個小時,火勢才受到控制,但一福堂已經全被燒毀,附近也有7戶住宅店面被波及。

熊熊大火,伴隨著大量濃煙,從店內不斷竄出,台中檸檬餅老店一福堂,上午11點突然起火,消防人員到現場,拉了好幾條水線,仍然無法控制火勢,火勢十分猛烈,還不斷向外延燒,消防隊趕緊加派兩台雲梯車支援,從空中灑水滅火。

消防隊說,因為一福堂是木造和鐵皮混合建築,容易燃燒,內部又有大量用來裝餅的,紙箱紙盒等易燃物,加上和鄰建築之間,又沒有防火巷,火勢才會迅速延燒,第七救災救護大隊長吳進宗說:「建築物應該都有防火巷,可是我們的防火巷都不見了,我們要阻斷火勢就很困難,知道的大概有七戶(被波及)。」

火勢從上午接近11點,一直燒到下午兩點多,才被控制,但一福堂整間已經被燒毀,到底是怎麼燒起來的,有民眾拍下了火災剛發生的畫面,「一福堂」業者說:「(店員)看到外面在冒煙,就趕快打119。」起火的位置靠近招牌,消防隊將調查,是不是電線走火引起,不過現場沒防火巷,是不是又被違建占用?

台中都發局長黃文彬(聲源)說:「它沒有違建的問題,建築物都在都市計畫設計之前,都已經興建了。」都發局解釋,一福堂位處的中區發展早,蓋房子時還沒規定要設防火巷,只能加強當地消防設施來彌補,這場火不但燒毀了近百年的老餅店,也顯現出了都市老舊區域的,消防安全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