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戰資訊通信系統」 美今年6度對台軍售!

尹智剛 張書銘 王馨儀 黃瑞麟 報導  / 美國

美東時間7日,美國宣布出售我方「野戰資訊通信系統」,總額2.8億美元,折合新台幣大約79億元,這也是川普政府第11度、今年第六次對台軍售,國防部和外交部都表示感謝。專家也表示,陸軍的野戰通訊系統已經使用超過20年,需要更新,這回軍售案,可用於提供部隊機動、保密語音和數據通信。

MQ-9B無人機,在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之後,美東時間12月7日美國再度通過對台軍售,宣布出售台灣「野戰資訊通信系統」,國防部長嚴德發說:「陸區的第三代的系統,它是我們野戰部隊所使用的通信資訊系統,可以提升我們的指管能力,對美方的軍售我們表達感謝。」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外交部我們對此表示歡迎,並且感謝美國政府持續以具體的行動,來履行台灣關係法以及六項保證的,對台安全承諾。」

這回美方出售野戰資訊通信系統,包括154個通訊節點24個通訊繼電器,8套網管系統和相關設備,以及人員培訓後勤支援等,總額2.8億美元大約新臺幣79億元,這也是川普任內第11度今年第六度對台軍售,台海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梅復興說:「能夠提供(部隊)機動,跟保密的語音跟數據的通訊,同時它是必須要能夠提供技術的更新,第一個是無線電的傳輸,第二個是分封式的語音傳輸,以及這個數據的連網的交換。」

專家還表示野戰資訊通信系統,可能與中科院正在研發的指揮管制系統結合,而這項軍售案也已經知會美國國會,可望在一個月後正式生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