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林鄭月娥禁記者用「武漢肺炎」?港府:提問勿汙名化

傳林鄭月娥禁記者用「武漢肺炎」?港府:提問勿汙名化 | 華視新聞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日前面臨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第四波疫情,2日起要求公務人員在家上班,大部分娛樂場所關閉,至少為期兩週。而卻有傳聞指出香港政府在疫情記者會上禁止媒體使用「武漢肺炎」一詞提問,違者恐被驅逐出場,對此傳聞,港府也做出回應。

林鄭禁媒體使用「武漢肺炎」?違者恐遭驅逐離場

根據香港媒體《立場新聞》報導指出,外傳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將禁止媒體在政府的疫情記者會上,使用「武漢肺炎」一詞來提問,違者將會被警告,而警告後若不改口,恐怕將會被驅逐出場。

對此,香港政府發言人指出,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將新病毒命名為「2019冠狀病毒病」,因此提醒採訪的媒體代表留意提問的用詞,妥善命名很重要,「不要汙名化」,至於是否會對媒體驅逐離場?港府並未做出相關回覆。

然而,在疫情爆發初期,外界一直稱病毒為「武漢肺炎」,直到今年2月,WHO才正式將病毒名稱正名為「新冠肺炎」與「COVID-19」。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