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台軍售 AIT:明年還有一筆52億美元

美對台軍售 AIT:明年還有一筆52億美元 | 華視新聞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週六表示,今年台灣被公認是全球第一大對外軍售客戶,他透露明年還有一筆52億美元美對台軍售,已經通知國會。專家分析,應該就是之前還沒正式公告批准的智慧型水雷、自走砲,另外配合美國的淨網行動,專家分析,也可能出售C3I指揮自動化技術系統。而國防部回應,明年並沒有規劃新增對美提出的52億美元重大軍購項目。軍事專家認為,是今年軍購案的延續。

今年美對台軍售一波波,趕在準總統當選人拜登接棒前,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勵英傑宣布,明年還有一筆52億美元的對台軍售,陸軍銳霆計畫的M109A6自走砲,以及駐美代表蕭美琴8月證實要爭取的智慧水雷,這兩項都還沒獲得美方正式公告批准,因此列入明年對台軍售項目可能性最大。AIT處長酈英傑表示,今年台灣是公認的美國對外軍售最大宗客戶,折合台幣3千多億,現在又先透露明年還有一筆,這個動作也讓人有所解讀。

淡江大學外交及國際事務英語學程講師黃裕鈞說:「形同於他們駐台的大使,在這個時候宣示明年對台軍售不變,對於台灣來說是一件鼓舞人心的一件事情。」立委(民)許智傑說:「拜登政府上任之後仍然支持台灣。」另外美國要展開淨網行動,軍事專家認為,相關系統也可望列入明年對台軍售項目。

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陳國銘說:「從AIT處長的談話來看,他有提到一個美國國務卿龐培歐,要對中國採取所謂的淨網行動,那最重要的還是我們的C3I系統,這個是有關軟體上面的戰力整合。」內容都有待美方正式公布,酈英傑強調,美國兩黨共識,就是履行台灣關係法所規定的相關義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