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國83歲男確診新冠 郵輪返航新加坡

蒲依婕 編譯  / 新加坡

新加坡疫情趨緩後,試行郵輪計畫,除了星國不能停靠其他港口。皇家加勒比國際郵輪的海洋量子號,日前從新加坡出發,船上一共有1680名乘客,以及1148名船員。乘客上船前都經過篩檢,不過傳出,一名83歲的新加坡男乘客,因為腹瀉問題回報醫護中心,篩檢後確診新冠病毒,海洋量子號已經返回新加坡,和確診者密切接觸的人,都會被隔離或是監控。

旅客都想快樂出遊平安回家,不過這艘郵輪的乘客,卻在一早醒來聽到壞消息。郵輪乘客說:「都採取了所有的預防措施,還在船上出現新冠病毒患者,真的非常不可思議或很怪。」新加坡疫情趨緩後,從11月開始,試行郵輪旅遊計畫,除了星國以外,郵輪不能停泊其他港口,船上容納人數,只能是過去的一半,也只允許新加坡人搭乘。

皇家加勒比國際郵輪的海洋量子號,日前從新加坡出發,9號傳出一名83歲的男乘客,向醫護中心回報腹瀉,之後依規定強制篩檢,結果出爐,確診新冠病毒。而這趟四天的郵輪之旅,也被迫提早一天返航,在9號早上8點10分左右,抵達新加坡。郵輪乘客說:「我當時很震驚,因為我其實不知道,我們正在返航。」

新加坡官員表示,乘客上船前,都已接受病毒篩檢。確定有乘客確診後,船上也立刻採取應變措施,與確診者密切接觸的人必須馬上進行隔離,其他乘客下船後,必須留意自身健康狀況14天,之後還要接受檢測,這段期間內仍可照常上班上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