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重症人數創新高 醫療資源快崩潰

日本重症人數創新高 醫療資源快崩潰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梁碩文 報導  / 日本

日本疫情再升溫!東京今(9)日新增572人確診,而全國重症患者人數也不斷增加,昨天超過536人,再度創下歷史新高紀錄,這讓當地的醫療資源越來越緊迫,尤其北海道和大阪發生多起院內群聚,重症病床使用率已經超過7成,不得不向中央政府求助,派出自衛隊到醫院內支援;而南韓也同樣第三波疫情再起,昨天單日新增686人確診;而中國的疫情也出現反撲,四川3天來已經爆出9例本土病例,其中一名患者確診之前跑到多個酒吧,移動路線非常複雜,當局宣布,四川省要進入戰時狀態。

民眾排得好長等待篩檢,中國四川成都多個地方架設臨時檢測站。當地爆出多起本土病例,其中一名20歲確診患者跑到多個酒吧,移動路線相當複雜,當局宣布,四川進入戰時狀態。

而鄰近的日本,疫情似乎快要失控。日本ANN主播說:「東京9號新增確診572人。」不僅東京新增確診病例創下歷史第二高,北海道、大阪更是走投無路,決定向自衛隊求救。日本ANN記者說:「載著自衛隊的車抵達吉田醫院。」

自衛隊抵達北海道旭川的醫院,因為院內爆出群聚感染,已經超過195人染疫,而大阪重症病床使用率也已經超過7成,通天閣亮起紅燈,表示疫情進入緊急狀態。

南韓阿里郎電視台主播說:「南韓8號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將近700人。」而南韓疫情也再升溫,總統文在寅下令擴大篩檢,也派出軍隊協助接觸史追蹤,因為686人新增確診者當中,本土病例就有662人,第三波疫情已經沒有失控的本錢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