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批准輝瑞疫苗 川普:24小時內施打

美批准輝瑞疫苗 川普:24小時內施打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美國新冠病毒累計確診超過1600萬人、死亡人數至少29萬,面對嚴峻的疫情,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已批准輝瑞的新冠病毒疫苗,美國總統川普已指示,24小時內將展開首批施打作業。對此,美國運輸業者將從週日開始,陸續運送疫苗到全美多地。儘管如此,網路上傳言,有人施打輝瑞疫苗後「臉歪嘴斜」,對此,美國FDA證實,確實有四名受試者「顏面神經麻痺」,不過是否跟疫苗有直接關係,仍待進一步觀察。

美國總統川普說:「我興奮的要向國人報告,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已批准輝瑞疫苗。」全球新冠疫情最嚴重的美國,終於有疫苗可以打了。美國總統川普說:「這波疫情可能從中國爆發,但我們在美國將它終結。」

美國總統川普高興地指示,24小時內將展開首批施打作業,運輸業者也準備好了。美國陸軍上將柏納說:「我們預計週一各州145個地點,將收到疫苗,週二將有425個地點,最後週三有66個地點。」

疫苗來了,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也掛保證。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局長哈恩說:「新冠疫苗的品質安全性和有效性,都符合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嚴格的標準。」

美國政府再三強調,輝瑞疫苗有效又安全,但網路上卻傳出,有四名受試者打完輝瑞疫苗後,竟然顏面神經麻痺「臉歪嘴斜」。對此,FDA證實,確實有這起事件,但是顏面神經麻痺,跟輝瑞疫苗是否有直接關係,仍待進一步觀察。

值得注意的是,英國藥品及保健產品管理局提醒,有嚴重過敏史的民眾,暫時最好不要注射輝瑞疫苗,儘管如此,一切要小心,但新冠疫苗問世,或許能緩解棘手的新冠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