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新增621例確診 國旅補助喊卡

日本東京新增621例確診 國旅補助喊卡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東北亞的日本跟南韓,新冠疫情還在延燒,其中日本東京新增621人確診,再次打破紀錄,疫情持續升溫,也讓政府的防疫小組建議,暫停國旅補助,以及進一步縮短餐飲業營業時間,引發各地餐旅業譁然,首相菅義偉則趕緊表示,還需要兩三天協調,才會推出下個對策。而南韓雖然也祭出嚴格防疫措施,卻新增950人,是年初以來單日新增確診最多人數,南韓當局則認為關鍵是人潮流動沒有減少,呼籲大家暫時別聚會。

在神奈川縣觀光勝地鎌倉,如大家所見還有很多人,熱鬧的景象讓人感受不到,其他縣市疫情還在升溫,更別說包括東京在內,5個都道府縣,病床使用率都衝破50%,其中東京12日,新增621人確診,再次打破過去紀錄。

日本政府防疫小組,則提議繼續限制,餐飲店營業時間,控制人潮流動,甚至表示若有必要,不排除進一步,縮短到晚上八點,讓業者擔心,生計更加嚴峻。餐飲業者平山德治說:「我靠借錢好不容易撐過來,若這項限制再成真,我就還不出錢只能申請破產了。」防疫小組更提議暫停,疫情重災區的國旅補助,形同讓受疫情影響的,觀光業雪上加霜,首相菅義偉則趕緊打預防針。日本首相菅義偉說:「還沒考慮(暫停國旅補助),會花個兩三天做協調,再推出下一個對策。」

南韓則通報,新增950例確診,是年初以來,單日新增最多紀錄,其中多數來自,大首爾地區,儘管總統文在寅,表示會動用,一切行政力量控制疫情,但南韓疾管本部指出,重點是人員流動沒有減少,因此呼籲民眾取消聚會,保護自己和他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