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台灣戰疫紀錄片首映 蔡英文:感謝所有防疫英雄

出席台灣戰疫紀錄片首映 蔡英文:感謝所有防疫英雄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昨(12)日上午出席「Discovery台灣戰疫全紀錄首映發表記者會」時表示,相信透過紀錄片,可以讓世界了解更多臺灣對國際社會和醫療人權的付出及貢獻,「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並進一步因為了解而給予更多支持。她也再次提醒大家,防疫視同作戰,不能有鬆懈的一天,大家一起繼續努力下去。

防疫英雄犧牲奉獻 蔡英文:致上最深的感謝

蔡英文指出,我們善用過去累積的抗疫智慧跟經驗,超前部署,也積極透過各種危機應變和處理,讓我們即使身處於最危險的地方,卻依然能夠把疫情的威脅阻絕於境外。這是非常不容易的成就,也是所有臺灣人共同的驕傲。也是因為有各個領域的防疫英雄,各自在不同的崗位上,犧牲假日、沒日沒夜,為了全民健康,全心奉獻、全心付出,臺灣的防疫工作,才可能有今天的成就。她要代表全體國人,再次向我們所有防疫國家隊的成員、防疫英雄,再一次致上最深的感謝。

防疫國家隊總動員 提升整體防疫效能

蔡英文表示,在整個防疫過程中,我們各個領域的防疫國家隊也是全體總動員。從前線到後援,從上游到下游,都全心投入,我們才能夠共同完成許多不可能的任務。我們在科技跟創新方面的優勢,也發揮在這次的防疫工作上面。尤其是我們全體國民,也積極透過各種創意,和政府共同打造出很多新的機制,提升了整體防疫的效能。

「臺灣模式」受全球肯定 展現臺灣能量和國力

蔡英文強調,「臺灣模式」的抗疫經驗,能夠受到全球肯定和矚目,就是因為有專業領導,尤其是「防疫五月天」,每一天都要聽他們告訴我們必須配合做些什麼,另外公開透明、超前部署、科技防疫,還有國家隊與國民團結,這些都是最關鍵的因素。這次防疫工作的成果,也可說是臺灣的團結力、應變力、創新力,最綜合性的整體呈現。並且,這些能量和國力的整體發揮,讓我們不但可以守護國人健康,更行有餘力,可以幫助其他國家,也讓世界都看到臺灣人對於國際社會的積極貢獻。

蔡英文呼籲,讓國際社會對我們有更多的了解,也能夠進一步因為了解而給予我們更多支持。「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我們對國際社會和醫療人權的付出及貢獻,也一直都是現在進行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