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盤點年度「11大創新紀錄」 天價賽鴿、BTS入榜

外媒盤點年度「11大創新紀錄」 天價賽鴿、BTS入榜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2020年即將進入尾聲,全世界的人無不引頸企盼今年的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病毒)疫情趕快過去,迎向嶄新的2021年。對此,有外媒就從疫情、娛樂、體育賽事再到氣候變遷等,列出今年創新紀錄的11件大事。

2020全球創新紀錄 3項與氣溫有關

根據《法新社》整理出來的11項2020新締造紀錄中,有3項就跟氣溫有關,分別是:美國加州死亡谷(Death Valley)在8月被測得攝氏54.4度高溫,是目前儀器測到的最高溫紀錄;南極氣溫被測到攝氏20.75度,是南極首度超過攝氏20度的最高溫紀錄;全球均溫方面,則在今年1月、4月、5月、9月、11月都分別創下新高。

歷時最久 布宜諾斯艾利斯封城234天 

在COVID-19疫情影響方面,全球各國紛紛宣布封城,其中又以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自3月20日封城至11月8日解封,長達234天的的紀錄最長久,成為全球歷時最久的防疫封鎖國家。

南韓天團防彈少年團 稱霸美《告示牌》百大單曲榜

南韓天團「防彈少年團」(BTS)。
南韓天團「防彈少年團」(BTS)。
 

娛樂方面,則是南韓男子天團「防彈少年團」(BTS)創下歷來第一個,以外語歌曲稱霸美國《告示牌》(Billboard)百大單曲榜冠軍的團體,刷新「韓流」最強紀錄。

史上最貴的賽鴿 5500萬天價賣出

拍賣史上最貴的賽鴿「新金」 。(翻攝推特)
拍賣史上最貴的賽鴿「新金」 。(翻攝推特)
 

新奇紀錄方面,一名中國買家用160萬歐元天價(約新台幣5500萬元),買下起標價只要200歐元的母賽鴿「新金」(New Kim),也讓新金成為拍賣史上最貴的賽鴿;英國一名53歲男子為了募款出奇招,連續4天在自家爬樓梯,累積所爬高度相當於聖母峰高度8850公尺。

F1車神換人當、德足吞89年來最慘敗仗

運動賽事方面,有4項新紀錄入選,分別是:英國賽車手漢彌爾頓(Lewis Hamilton)在F1賽事中,以第92次奪冠,超越德國「車神」舒馬赫(Michael Schumacher);西班牙在歐洲足球總會國家聯賽(UEFA Nations League),以6比0擊敗4屆世界盃冠軍得主德國,讓德國吞下89年來最慘一敗,賽後德國總教練勒夫(Joachim Loew)稱這是「黑暗的一天」。

烏干達田徑名將切普特格(Joshua Cheptegei)10月間,以26分11秒的時間,刷新1萬公尺長跑項目紀錄,以及8月創下5000公尺新世界紀錄;斯洛維尼亞潛水員亞特尼克(Alenka Artnik),以單蹼蛙鞋下潛114公尺,並在水中待了3分41秒才浮出水面,打破自由潛水世界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