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禁中國繪本《等爸爸回家》 國台辦嗆:在怕什麼?

文化部禁中國繪本《等爸爸回家》 國台辦嗆:在怕什麼? | 華視新聞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蘇偉樺 綜合報導

針對文化部日前以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要求禁止發行並下架中國抗疫題材兒童繪本《等爸爸回家》一事,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16)日上午表示,不解台灣在怕什麼,並說此讀物能在小朋友心中播下愛和勇氣的種子,讓小朋友去理解人世間關懷互助,「被島內別有用心的人拿來做文章是不是很不應該?」

國台辦:讀物傳播愛和勇氣卻被做文章很不應該

朱鳳蓮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上拿出繪本表示,「我看到報導之後特意去買了一本,看看這個小小的繪本究竟是哪個地方,引起了台灣方面這麼大陣仗的關注」。

朱鳳蓮說,她讀了一下,發現這個繪本其實只有20頁,它是透過一個孩子、一個家庭的視角,來展現武漢疫情期間的生活場景,講述一個孩子對身為醫生的爸爸的牽掛和思念,講述的是與擔當、承諾、支撐、守望有關的故事。

朱鳳蓮提及,這本繪本的起源,是因為在疫情期間,有54萬名湖北省和武漢市的醫護人員和病毒短兵相接,346支國家醫療隊、4萬多名醫護人員奔赴前線,以對人民的赤誠和對生命的敬佑詮釋醫者仁心和大愛無疆。

朱鳳蓮質疑,繪本裡面的媽媽講了一段話說,這是一場和病毒的戰鬥,每個人做好自己的事,就都是光榮的戰士,「我就不明白,這樣能在小朋友心中播下愛和勇氣的種子的讀物,讓小朋友去理解人世間關懷互助的讀物,被島內別有用心的人拿來做文章是不是很不應該?」

在怕什麼?國台辦嗆台:拼命煽動仇中、反中情緒

朱鳳蓮說,看到民進黨當局和一些政客,越來越只問立場、不問是非,只看顏色、不看事實,只要是跟中國有關的事務,都政治化、汙名化,拼命煽動仇中、反中情緒。「他們在怕什麼呢?他們怕的是兩岸同胞走近、走親,怕的是台灣民眾瞭解到中國的真實情況,更怕他們苦心經營的謊言被戳穿,我想這種違反良心的操作是一定會失敗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