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英女童氣喘入院27次 死因竟是空污

全球首例!英女童氣喘入院27次 死因竟是空污 | 華視新聞
翻攝自 推特/ The Ella Roberta Family Foundation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一名9歲女童艾拉迪布拉(Ella Roberta Kissi-Debrah)年幼就患有嚴重氣喘,2013年因哮喘導致心臟驟停而亡,她的母親多年來一直在尋找女兒死亡的真相,最近法醫認定,空氣污染是造成艾拉迪布拉死亡的原因,是全球首例死因為空污的個案。

3年出入醫院27次 疑長期暴露污染空氣下導致

根據《CNN》、《太陽報》的報導,迪不拉在2010年至2013年間因氣喘發作,到醫院就診了27次,2013年2月因一次氣喘導致心臟驟停,經搶救後仍回天乏術,不幸離世。

迪布拉生活的地方位在倫敦市東南的路宜申區(Lewisham),與一旁車水馬龍的公路相距不到一百公尺,空氣污染程度經常超標,迪布拉

多次因疾病住院,整個期間曾在五家不同的醫院接受過治療,但沒有醫療專業人員解釋過空氣污染可能會使她的哮喘病惡化。她的母親希望法醫能將女兒的死因歸諸於「空氣污染」,進而警惕人們。

為女兒多次爭取 法醫終將死因列空污

經過多年來爭取,法醫近日終於在女兒的死亡證明上註記,迪布拉是死於空氣污染,而母親也表示,要以女兒的死亡來推動改善空污影響的新法,不能讓爭取那麼久的心血白費。

法醫表示,艾拉的死因為長期暴露在重度污染的空氣下引發氣喘,直接導致死亡,所以在死亡證明中的死因欄內寫上「暴露於空氣,嚴重氣喘與呼吸衰竭」。

全球首見! 當地首長盼個案敲響空污警鐘

對此,倫敦市長(Sadiq Khan)與英國氣喘協會(Athma UK)表示,迪布拉是全球首位死亡證明中死因被註記為空氣污染的人,別具意義,空污明顯是眼前的危機,要記取教訓著手處理棘手的空污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