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品拉警報 上呼吸道不適患者暴增

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髒空氣一來,讓敏感族群跟著不舒服起來!高雄有耳鼻喉科診所醫師統計,這兩天因為過敏、上呼吸道不舒服來求診的病患多了一成,都是出現打噴嚏、流鼻水、喉嚨癢痛等不舒服症狀,真得很難受。醫師就提醒,空氣品質不佳的日子,民眾應減少戶外活動,如果真的要出門,也要記得戴上口罩,特別是有過敏、氣喘的患者,更要注意健康狀況,並補充足夠的水分,能增強上呼吸道黏膜的保護力。

噴嚏打不停,喉嚨癢癢的,就連眼睛也不自覺去揉,髒空氣一來,讓敏感族群跟著不舒服起來,檢查喉嚨鼻腔,看完一位還有下一位,耳鼻喉科這幾天,因為上呼吸道出現不舒服、過敏,來求診人數,多了一成,耳鼻喉科副院長曾哲凰說:「鼻子打噴嚏流鼻水,或是鼻咽部不舒服,或者吞口水會痛甚至咳嗽等症狀增加,最近我們這些病患都看了非常多。」

每到秋冬季,過敏兒就難受,尤其南部地區,擴散條件差,常籠罩在空汙下,醫師就提醒,這幾點要留意,耳鼻喉科副院長曾哲凰說:「如果微浮粒子(懸浮微粒)是在一個不健康的範圍內,盡量避免外出,小朋友老人家長期過敏的抵抗力下降的,或者是固定出來運動的這些人,建議您在這段時間盡量別外出,水分(補充)的充分,會讓我們上呼吸道黏膜功能增強。」

空品不佳的日子,像是過敏氣喘,這些敏感族群,都要盡量避免戶外活動,若真的有必要,口罩千萬別少,保持良好生活作息,才能降低空汙對健康的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