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首露面 馬克宏戴口罩開視訊會議

確診首露面 馬克宏戴口罩開視訊會議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巷法國總統馬克宏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目前正在進行七天的隔離觀察,不過他還是以視訊會議的方式處理公務。這是馬克宏確診後首次公開露面,大家也格外關注他的身體狀況。另外,美國準總統當選人拜登也讓人捏把冷汗,因為有一位親近幕僚確診,幸好拜登做檢測之後,結果是陰性。還有俄羅斯總統普丁,對俄國自產的疫苗相當有信心,那為什麼還不自願接種呢?來聽聽普丁的說法。

法國總統馬克宏,昨(17)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出現咳嗽、發燒和疲勞等症狀,目前他搬到次要官邸,進行7天的隔離觀察,期間也不忘要遠距離辦公。

法國總統馬克宏說:「這不足以展現我們支持人道援助行動,你必須確實落實(人道援助計畫)。」這是馬克宏確診之後,首度公開露面,整場視訊會議,馬克宏全程戴著口罩,期間看起來並沒有明顯症狀。

因為歐美是全球疫情重災區,當地領袖元首的身體狀況,就格外引人關注。像是美國準總統當選人拜登,他提名的白宮高級顧問驚傳確診,兩人日前還一起出席活動,後來拜登也接受病毒檢測,結果是陰性。

不讓美國專美於前,俄羅斯對於自製國產疫苗也很積極,俄羅斯總統普丁很自豪,說史普尼克5號疫苗的保護力超高,那麼普丁總統您接種了嗎?

俄羅斯總統普丁說:「我是一個守法的人,我是聽我們專家的建議,所以我還沒有接種,但如果可以我絕對願意盡快接種。」史普尼克5號,目前是給18到60歲的俄羅斯民眾接種,普丁68歲,所以不在這波接種的年齡範圍之內,接下來俄羅斯將研發適合更高齡者的疫苗,到時候就看普丁會不會也捲起袖子,公開接種穩定民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