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核酸報告寫武漢肺炎無效」 蘇揆:尊重各國要求

傳「核酸報告寫武漢肺炎無效」 蘇揆:尊重各國要求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網路上流傳,台商圈近期流傳一張通告,是中國航空、深圳航空提醒,核酸檢驗報告不能出現「武漢肺炎」的字樣,否則視為無效。就有人開始擔心,會不會台灣人就沒有辦法去中國了?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有最新回應。

台商圈流傳 核酸報告禁用「武漢肺炎」

在中國的台商圈微信群組,近日流傳一份中國航空公司發布的公告,內容提到「關於搭乘兩岸航線航班旅客需提交72小時內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2019)核酸檢測陰性報告的事宜,提醒旅客,相關檢測是針對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2019),如果檢測報告上出現『武漢肺炎』字樣,將被視為無效,直接影響旅客行程及通關事宜,請務必通告旅客此項規定。

不可寫「武漢肺炎」?蘇揆:尊重各國要求

蘇貞昌今天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質詢,蘇貞昌被問及,現在台商圈流傳,中國航空跟深圳航空提醒,核酸檢測報告,不能出現「武漢肺炎」的字樣,就讓外界開始擔心,是不是現在台商、台灣人都沒有辦法,等於都沒有辦法去中國?

對此,蘇貞昌表示,政府對於科學的檢驗非常的重視,用語上,我們也會尊重各該國家的要求,讓我們國人同胞旅行方便。

方便民眾理解 我國簡稱「武漢肺炎」

事實上,新型冠狀病毒在去年12月在武漢首次被發現,因此各國媒體都稱之為「武漢肺炎」,直到2月11日,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此次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命名為「COVID-19」,由代表冠狀 ( corona ) 的CO、代表病毒 (virus)的VI,以及代表疾病(disease)的D組合,19則是代表年份。

不過疾管署表示,有關武漢肺炎的正式疾病名稱,為與WHO公布之國際資訊接軌,並使民眾方便理解,由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所引起之肺炎正式稱呼為「COVID-19」,簡稱為「武漢肺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