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馬克宏 確診新冠病毒隔離中

法國總統馬克宏 確診新冠病毒隔離中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法國

法國總統馬克宏,確診感染新冠病毒,馬克宏因為出現疑似症狀,接受檢測後呈現陽性,因此他要自我隔離7天。而和他接觸過的第一夫人布莉姬、總理卡斯泰,甚至西班牙和葡萄牙的總理,也都得隔離。

又有國家元首,染上新冠病毒,這次是法國總統馬克宏。法國總統府愛麗舍宮,以新聞稿證實這項消息,新聞稿指出馬克宏,日前出現疑似症狀,篩檢後確定是新冠病毒,因此馬克宏將隔離7天,遠端工作。

法國衛生部長維宏說:「總理(卡斯泰)也是接觸案例。」和他接觸過的人,包括總理卡斯泰、第一夫人布莉姬馬克宏,都陸續自我隔離。西班牙總理桑傑士、,葡萄牙總理柯斯塔,也都因為日前,見過馬克宏,自行宣布隔離。

雖然法國已在15號,解除第二階段封城,沒想到染病的,卻輪到自家總統,民眾儘管不感到意外,也開始提高警覺。法國民眾說:「無論是不是總統,我認為每個人都很危險,無論如何我們都要小心,(美國總統)川普也確診,所以我不感到意外,願他(馬克宏)早日康復。」消息也傳到海峽,另一邊的英國,曾一度染病的,英國首相強森,也發推特祝他早日康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