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耶誕老人」新冠確診 數十名兒童陷感染風險

美國「耶誕老人」新冠確診 數十名兒童陷感染風險 | 華視新聞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ixabay)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喬治亞州盧多維西市日前舉行了一年一度的慶祝耶誕節活動,小朋友排隊跟兩位耶誕老人擁抱合影,但在活動結束兩天後,兩位耶誕老人相繼被檢測出罹患新冠病毒(COVID-19),與兩位耶誕老人合影過的至少50名兒童均有感染風險。

「耶誕老人」確診 接觸兒童恐有感染風險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5日報導指出,喬治亞州盧多維西市日前舉行了一年一度的慶祝耶誕節活動,其中一項活動是當地兒童可以排隊與兩位耶誕老人合影留念,但在活動結束兩天後,兩位扮演「耶誕老人」的工作人員相繼被檢驗出罹患新冠病毒(COVID-19),當日至少有50位兒童與耶誕老人合照,都有感染新冠病毒(COVID-19)的風險。

當地政府繼續舉行耶誕活動 引全美人民抨擊

消息傳出後,當地家長都為此擔憂,也擔心孩子在學校會擴大感染,但當地官員沒有立即為兒童檢測,反而在記者會上強調,「舉行耶誕慶祝活動是一項正確的決定」,民眾不用為此驚慌。當地官員的說法並不被其他美國人民認同,官員陸續收到全美各州寄來的抗議信件,抨擊罔顧疫情來舉辦慶祝活動的作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