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腳步近 北港朝天宮飄過節氣氛

吳烈安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祭拜媽祖的雲林北港朝天宮,竟然也慶祝起耶誕節!最近民眾到廟裡參拜,少了暮鼓晨鐘的聲音,反而多了「金勾杯」的耶誕樂曲,廟前廣場還擺了170公分高的耶誕樹,不少信徒覺得很訝異也很衝突,廟方解釋,是為了幫創世基金會募款,特別的是,碰巧寺廟也在舉辦法會,祭祀人員都穿著傳統服飾,在播著耶誕歌的宮廟進進出出。

沒看錯吧!百年北港朝天宮的正門口,立了一棵170公分高,裝飾很燦爛的耶誕樹,仔細聽!廟門前廣場播放的還是耶誕歌曲,香客VS.記者說:「(很衝突)很特別啊,(很特別)對很不一樣。」「一個是基督教一個是道教,(怎麼會混在一起)對啊。」沒了傳統寺廟的暮鼓晨鐘,變成熱鬧的金勾杯耶誕樂,拜媽祖的地方怎麼會慶祝西洋的耶誕?

創世斗六分院長張曉蓉說:「西方的聖母喔碰到東方的聖母,其實萬教同善對於植物人來講,都是一個很大的祝福。」原來是,廟方幫植物人募款,因為疫情期間募款狀況很差,希望到廟裡拜拜的信眾能發揮愛心,特別的是,最近寺廟還在舉辦祭祀活動,廟方人員都穿著傳統服飾,在耶誕樹旁走來走去。

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說:「中西合併喔,說不定你來這邊打卡喔,展現你的愛心聖誕老公公,馬上把最好的禮物送到家。」廟方說,西方聖母瑪利亞也等同西方媽祖,東西方聖母結合,都是為了慈善,不分信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