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男星率眾報佳音 沒戴口罩引撻伐

美男星率眾報佳音 沒戴口罩引撻伐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12月25號是耶誕節!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各國的耶誕氣氛,不像往年熱鬧,耶穌的誕生地「伯利恆」,過去總是吸引上百人朝聖,今年卻相當冷清。南半球的澳洲,現在是夏天,所以不少人穿上泳衣,到海邊過節,至於美國男星「寇克卡麥隆」,在加州的社區,找了民眾一起過節,只是現場沒有人戴口罩,也沒有保持社交距離,引起爭議。

優美的歌聲,溫暖美國加州社區,這是好萊塢男星寇克卡麥隆,邀集一百多人一起報佳音,但看在多數醫護人員眼裡,這猶如超級傳播活動。美國演員寇克卡麥隆說:「只要我們成為共同體就能免疫。」說出這奇怪的話,還能引來現場歡呼,因為他們都反對戴口罩,也因此引發爭議。

美國民眾說:「你們讓每個人身陷險境,你們讓成千上萬人身陷險境,30萬人已經死亡了。」今年新型冠狀病毒籠罩,過節最好還是要戴上口罩,連耶穌的誕生地伯利恆也不例外。

傳統宗教活動,多數人都把口鼻罩了起來,鏡頭轉到伊拉克舉行彌撒,同樣不忘保持社交距離,回到家裡,也不能邀請親朋好友團聚。伊拉克民眾說:「去年我們跟朋友一起過耶誕節,前年則是整個家族團聚,但今年只跟我女兒和女婿。」

一切都是為了防疫,就像是俄羅斯莫斯科這間醫院,今年耶誕老人高空垂降,隔著窗戶向病童送祝福,外頭則有人員,在皚皚白雪中歡樂跳舞。相較於這寒冷景象,南半球的澳洲則是迎來夏季耶誕。澳洲民眾說:「我們要把握當下,為了眼前的困境帶來一點幸福,帶來一絲曙光注入一點希望。」雪梨著名的邦迪海灘,不見以往的人潮,只見小貓兩三隻。

儘管如此,該有的耶誕裝扮還是不能少,泰國這間水族館的潛水員,也在美麗的魚群相伴下,化身耶誕老人,為大家留下難忘的耶誕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