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收聖誕大禮!美餐廳驚喜發現16萬小費

提前收聖誕大禮!美餐廳驚喜發現16萬小費 | 華視新聞
(翻攝Souk Mediterranean Kitchen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俄亥俄州一家餐廳,近日提前收到了聖誕禮物,一位匿名客人在用餐完畢離開時,給了全體員工高達5600美元(約新台幣16萬元)的小費,希望他們在疫情嚴峻的狀況下,餐廳能夠繼續營業。

匿名客人送聖誕大禮 小費高達「16萬元」

綜合美媒報導,這家名為蘇克地中海廚房(Souk Mediterranean Kitchen)的餐廳,位在美國俄亥俄州,該餐廳老闆薩洛克(Moussa Salloukh)表示,一位匿名克人將小費留給了餐廳所有28名員工,包括當天已經下班的員工,每位工作人員平均分得200美元(約新台幣5600元)。

Souk Mediterranean Kitchen(翻攝Google Map)
Souk Mediterranean Kitchen(翻攝Google Map)

餐廳生意遭疫情打擊 天降大禮老闆落淚

由於受到疫情影響,餐廳生意大受打擊,許多員工告薩洛克,他們買不起給孩子的聖誕禮物以及聖誕樹,而這筆小費是讓一切有了轉機。薩洛克表示,「當時我淚流滿面」,他指出,所有員工就像是家人,彼此之間感情很緊密,也會互相關心對方,「這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份大禮」。

陌生人慷慨解囊助人 老闆:是一件美麗的事

薩洛克說,「其中很多員工都認為,有人在默默地看著、守護著他們,這筆小費帶給大家很多希望,對於28個你甚至不知道是誰的陌生人來說,這真的是一件美麗的事」。薩洛克於2019年10月開了這間餐廳,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經營遇到了很大的困境,但這一筆小費讓他們更有信心面對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