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只剩五天!英國公布1246頁脫歐貿易協議文本

脫歐只剩五天!英國公布1246頁脫歐貿易協議文本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距離脫離歐洲聯盟(EU)只剩五天,將面臨失去大英帝國地位後最重大的全球性轉變,英國今(27)日公布與歐盟的1246頁脫歐貿易協議文本,除了貿易文本外,還包括有關核能、交換機密訊息、民用核能的協議,以及一系列聯合聲明。

英國脫歐在即 公布相關協議、聯合聲明

英國距離脫離歐盟只剩五天,英國將於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2月31日23時起,正式離開歐盟單一市場及關稅同盟,對此,英國今(27)日公布與歐盟的1246頁脫歐貿易協議文本,文本名為「歐盟與英國貿易暨合作協議草案」(Draft EU-UK Trade and Cooperation Agreement),代表英國脫離歐盟單一市場後,雙方貨物流動不會收取關稅或出現配額問題。除了貿易文本外,還包括有關核能、交換機密訊息、民用核能的協議,以及一系列聯合聲明。

脫歐貿易協議文本內容曝 雙方達公平、開放競爭共識

英國的脫歐貿易協議文本裡,包括許多詳細附件,其中有原產地、魚類、葡萄酒貿易、藥品、化學品和安全數據合作等規定。該協議明確承認,雙方貿易與投資需要的條件是「開放且公平的競爭環境」。對英國經濟重心的金融服務來說,雙方僅承諾「為彼此之間的貿易和投資發展創造有利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