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見英國變種病毒 5返國者確診

日本首見英國變種病毒 5返國者確診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編譯

新冠病毒一變再變!馬來西亞發現,不同於來自英國的新冠變種病毒株!也就是說,繼南非還有奈及利亞後,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4種不同的新冠變種病毒!而英國的變種病毒,現在也證實,已經入侵愛爾蘭、法國、以及日本。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說:「總共驗出5例的,感染變種病毒案例。」日本耶誕節不平靜!英國變種病毒首度登入日本,從英國回來的5名確診者中,25號驗出變種病毒。

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所長脇田隆字說:「如果變種病毒開始擴散,恐怕國內疫情會更加嚴峻。」當局不敢輕忽,24號已暫停來自英國的旅客入境,因為從英國發現的變種病毒,正在急速擴散到全球各地。

澳洲天空新聞台主播說:「愛爾蘭發現首例英國變種病毒後,將發布旅遊禁令。」不擴散到愛爾蘭,法國也昨(25)日證實,出現首例英國變種病毒感染。

英國專家VS.記者說:「變種病毒的症狀,跟原本病毒症狀沒有差別,(小孩比較容易感染嗎)沒有這樣的數據。」新冠病毒一變再變,繼南非還有奈及利亞後,現在馬來西亞也傳出,第四種變種病毒,這跟英國的變種病毒株截然不同,而各國專家現在最擔憂的,就是恐怕這會影響疫苗的有效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