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1894萬人染疫 死亡超過33萬人

全美1894萬人染疫 死亡超過33萬人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全球新冠疫情最嚴重的美國,目前累計確診約1894萬人,死亡人數超過33萬人。以加州洛杉磯來說,平均每10分鐘就有1人因感染新冠而喪命。為了防止疫情蔓延,全美已有100萬人施打新冠疫苗,但不是人人都遵守防疫規定,讓醫護人員相當擔心。畢竟新冠病毒相當多變且狡猾,密蘇里州有一位3歲男童確診後竟然中風,經過治療才逐漸康復。家長開心的說,這是最好的耶誕禮物。

病童父親說:「我們一度以為要失去他(兒子)了,這是相當難熬的一刻,無論你是不是硬漢,遇到這種事你還是會哭,當你看到三歲兒子躺在那,你會感到很無力。」病床上,年僅三歲的男童寇克開心的玩玩具,但幾天前卻不是這樣,病童母親說:「當時他沒有用慣用的手,而是用另一隻手去拿兔子娃娃。」

住在美國密蘇里州的寇克,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沒想到最後竟然中風,美國密蘇里大學醫療中心小兒神經學家說:「檢測結果出爐後我看了然後發現,很顯然是中風他的左腦供血不足。」>經過治療後,寇克已經逐漸康復,父母開心的說,這是最好的耶誕禮物。畢竟今年平均每1000名美國人中,就有一人因感染新冠病毒而喪命,如果把範圍縮小到加州洛杉磯,平均每10分鐘就有1人被新冠奪命。

好消息是,目前全美已有100萬人施打新冠疫苗,但可不是人人都遵守防疫規定,美國公衛醫師佩奈兒說:「我覺得人們不認為新冠病毒會找上他們,他們覺得新冠病毒只會找上其他家庭。」明明美國政府已建議,今年最好不要搭機旅行,但看看機場雖然跟往年相比,耶誕返鄉人潮下滑不少,但耶誕節當天還是有50萬人搭機出行。

美國民眾說:「媽媽真的很想見我們,你不能拒絕。」就怕想見你的不只媽媽,還有狡猾的新冠病毒,繼英國、日本之後,加拿大、西班牙也出現變種病毒株,還好專家認為,現行的疫苗仍然有效,德國、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已先後開打新冠疫苗,盼能防止疫情蔓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