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現南非變種病毒 染疫者隔離中

日本首現南非變種病毒 染疫者隔離中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日前發現好多人感染了英國的變種病毒,今(29)日再發現首例,這次感染的是南非變種病毒的個案,累計到目前為止,日本境內已經出現了七名變種病毒的確診個案。而還在延燒的日本本土疫情,也讓不少日本人不敢出門。隔壁的南韓則是新增了1046人確診,40人死亡,創下單日死亡人數的新高紀錄,不過南韓總統府也帶來好消息,宣布莫德納可望在明年第二季,提供兩千萬人份的疫苗給南韓。

離跨年越來越近,日本各地都開始準備,送走2020年,只是這一次,首相菅義偉恐怕,不想看見各地,熱鬧滾滾的畫面。日本首相菅義偉說:「希望大家安靜地度過跨年。」本土疫情燒不完,變種病毒也讓日本對外國旅客祭出鎖國令,但「變種風波」卻還沒完,日本昨日從一位來自南非的無症狀患者身上驗出南非變種病毒,雖然是日本首例,但已經隔離,沒有進入社區。只是上野阿美橫或京都清水寺等,觀光地區的人潮,還是因為疫情,硬生生少掉一大半。

京都特產品業者說:「京都是靠觀光吃飯的城市,我覺得(疫情)帶來的衝擊很大。」特產店腦袋打結,口罩店卻靈光一閃,決定趁著過年推出,只要約3百塊台幣的「口罩福袋」,讓客人防疫,又能搶便宜。

而同樣受到疫情,衝擊的南韓業者,則有望再次盼到,政府「大灑幣」。阿里郎新聞說:「南韓將推出新一波新冠疫情紓困金,約85億美元(約2千4百億台幣)。」南韓雖然嚴格實施,社交距離限制,卻守不住耶誕防線,今日通報40人死亡,創下單日新高。不過青瓦台,也帶來好消息,表示總統文在寅已經和莫德納方面視訊,敲定明年第二季提供2千萬人份疫苗給南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