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確診欲從俄返國 竟竄改報告「陽變陰」被抓包

中國人確診欲從俄返國 竟竄改報告「陽變陰」被抓包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非當事人)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全球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沒有緩和跡象,各地新增確診和死亡案例反而持續攀升,各國努力防堵疫情從國外傳進國內,都會做邊境的防堵,也會要求想入境的旅客和國民繳交檢驗陰性報告,不過現在卻傳出有一名中國公民,從俄羅斯要回中國時檢測陽性,竟請人竄改成陰性,回國後被抓包。這一舉動讓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發聲明痛斥「惡劣,絕不姑息造假行為」。

他花錢請人竄改檢測報告 入境還是被抓到

全球都在防堵疫情,還是有人故意傳播,不擇手段只顧自己!一名黃姓中國人要從俄羅斯回到中國,多次檢驗結果都是陽性,無法順利登機,沒想到他卻花錢請另一名鄭姓中國人竄改檢測報告,將陽性改成陰性,順利搭機回到中國後,要入境時再度被檢測,結果呈現陽性遭到質疑,相關單位回頭一查才發現資料被竄改。

改報告危害他人 中駐俄使館批:惡劣!

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表示,黃某、鄭某篡改檢測結果的行為性質極其惡劣,不僅給同航班乘客健康安全帶來巨大威脅,也嚴重干擾了國內防疫工作。提醒廣大赴華旅客遵守各項防疫規定,切勿心存僥倖心理,做出違反法律和道德的行為。我館將繼續加大反查力度,對造假行為絕不姑息。

中駐俄使館發聲明痛批。(翻攝微博)
中駐俄使館發聲明痛批。(翻攝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